新发现:喝酒可能导致大脑萎缩

http://www.xnxg120.com 被阅览:
  • 咨询绿色通道
  • 姓名:
  • 电话:
  • 性别:
  • 咨询 

    问题:
有许多研究都表明,每天适度地喝一两杯酒对心脏有益,可以减少某些人中风的危险。但是,据美国新一期的《中风》(Stroke)杂志中的一篇研究显示,适度喝酒可能对心脏有益对脑无益,它可能会导致脑的收缩。

   研究人员的研究对象主要是50到60多岁的老年人,他们发现,少量和适度的喝酒与脑体积的减小似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幸的是脑的萎缩情况并不是特别严重,只是少部分而已,但是这将会对人体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暂时还不清楚。


   这次的研究,共有1900个55岁到64岁之间的老人参与。这些老人在研究中都做了脑部的磁共振成像扫描,而喝酒的量则是根据他们自己报告的所作的记录。研究人员于是根据这些数据推断出:少量到适度的喝酒看来对脑部并没有保护作用,反而有点危害作用,但磁共振成像扫描的结果显示他们的脑的体积虽然减少了但是并没有明显的脑组织死亡的迹象。其中,研究人员界定的少量喝酒是指每星期喝一到六次,适度则是指每星期喝超过七次。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在参与试验的这些喝酒的人之中,喝得越多,脑的体积减少的就越多,而且这种减少并没有性别与人种之间的差异。

   研究人员指出,这个试验并不是第一次表明喝酒会伤脑,但这次的研究的确提供了确凿的证据证明喝酒确实会伤脑,而且还证明会伤脑的过程比人们预想中的要快。至今为止,研究表明长期酗酒确实会减少脑的体积,但适度饮酒会对脑造成怎样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研究人员表示,他们还需要再作进一步的调查。
阅读此文后,若您还有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疑问,您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咨询
点击客服与专家进行在线交流
拨打免费咨询电话:800 911 1699 800 911 1969
填写病历,我们将24小时内给您答复.点击查看专家回复
心脑血管网(www.xnxg120.com)转载方请注明来源于本网站或保留此版权信息。
心脑血管网●为您的心脑健康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