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孕妇多吃海鱼宝宝更聪明
http://www.xnxg120.com 被阅览: 次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英国《柳叶刀》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约9000名英国妇女的孩子进行了跟踪观测,目的是研究孕妇多吃海产品,会对孩子产生什么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平均每周吃海产品340克以上,她们孩子的智力和身体发育均比其他孩子好。测试结果表明,孕妇多吃海产品,孩子在幼儿时期的运动和交流能力发育更好,7岁左右的行为表现更佳,8岁左右语言表达能力更强。而那些在怀孕期间基本不吃海产品的母亲,她们的孩子8岁时语言表达能力差的可能性比多吃海产品母亲的孩子高50%。
负责这项研究的约瑟夫·希本认为,妇女在怀孕期间食用比推荐量(340克)更多的海产品,其子女就会有更好的表现。他说,海产品富含的OMEGA-3脂肪酸,在胎儿发育过程中能促进大脑生长。
不过,英国《新科学家》杂志去年10月曾报道说,由于水域污染等原因,不少高鱼油含量的鱼类体内的汞含量及其他污染物含量都很高,食用受汞污染的鱼可能使胎儿神经严重受损,因此有专家建议育龄妇女摄取鱼油胶囊等替代品,以取代直接摄取新鲜的高鱼油含量鱼类。
阅读此文后,若您还有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疑问,您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咨询
点击客服与专家进行在线交流
拨打免费咨询电话:800 911 1699 800 911 1969
填写病历,我们将24小时内给您答复.点击查看专家回复
心脑血管网(www.xnxg120.com)转载方请注明来源于本网站或保留此版权信息。
点击客服与专家进行在线交流
拨打免费咨询电话:800 911 1699 800 911 1969
填写病历,我们将24小时内给您答复.点击查看专家回复
心脑血管网(www.xnxg120.com)转载方请注明来源于本网站或保留此版权信息。
专家推荐您阅读:- 没有相关文章







